近日,省局审核通过了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 26集动画片《启鱼·成语故事--古物篇》。

    该动画片讲述了主人公古古与朋友们每天晚上被小启鱼带去奇幻世界,在不同成语故事舞台剧之间穿越的奇幻冒险故事。片中除了成语故事的舞台剧演绎外,还增添了成语的应用环节,配合成语相关的小知识片段,真正做到好看、好玩、好学三位一体的轻学模式。动画片挖掘古老成语故事中有趣的文化现象,将历史人物与现代造型结合,为传统成语故事增添新的活力和意义。其中人物设定幽默,画面精美,可参与性强,使青少年在了解知识的同时能强化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让他们在人生起步阶段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哲理、智慧,培养他们对国学的兴趣爱好以及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和价值观。

    《启鱼·成语故事》是针对低幼儿童、基于成语故事研发的动画片,并衍生系列图书项目。动画片有“古物篇”“人物篇”“动物篇”三辑共78集,第一辑“古物篇”26集已经制作完成,即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