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总局发布《关于推荐2020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的通知》,从全国选送的197部纪录片中,我局推荐的《大唐帝陵》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这是我省2021年第一部获奖优秀国产纪录片。


    10集动画纪录片《大唐帝陵》从大唐帝王陵入手,以深厚的历史纵深感,从故事性和历史揭密性出发,以可看可感的视觉造型效果,运用动漫影视,展示了大唐文化盛景,促进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塑造了具有鲜明陕西文化特色的原创IP,对中华传统文化和陕西帝王陵进行了非常好的宣传。

    该片在立体呈现大唐皇帝人生历程和命运际遇的同时,真实还原和侧面解剖历史,并将千年帝王陵墓文化演绎出时代感,深度展现大唐盛世在社会、经济、文化、艺术、建筑、生活等诸多方面对世界的影响,展示了千年中华灿烂文明。

    该片还荣获2018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项目、第十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陕西省动漫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优秀动画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