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推出的系列动画片《延安童谣》,1111在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届时,将在各省卫视频道、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栏目播出。

《延安童谣》以“延安娃”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从儿童视角讲述童话里的革命岁月,展示老一辈革命家的品格与风采,是红色年代里的一道彩虹,是萦绕在山洼洼的延安颂歌,影片用真情传颂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时代精神。该片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动画片项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年度原创精品动漫作品重点推出。

《延安童谣》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指导,央视动漫集团、延安高新文创科技公司、陕西大河智业文化公司联合出品制作。该片的成功播出,是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用动画形式再现红色经典,讲述战争年代的激情岁月,礼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牺牲的英勇奋斗精神。标志着我省在动漫领域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