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评选结果。由省局指导推荐,《当代陕西》杂志社出品,陕西全景纪录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纪录片《瓜熟蒂落》入选。

  纪录片《瓜熟蒂落》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背景,以一片滋养生命的土地,一群吃苦耐劳追逐梦想的农民为主线,从乡村经济、乡村政治、乡村教育等多个维度,聚焦“三农”问题,通过记录陕西省蒲城县重泉村村民们种瓜、盼瓜、喜丰收的辛劳过程,一年四季种瓜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喜怒哀乐。体现了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中国农村的发展和变迁,老百姓们的汗水和奋斗,乡村生活的幸福与美好,展现中国农业农村生产建设情况,当下农村发展状态,真实而又艺术地呈现了中国农民的现代创业史。是首部全景记录全面小康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系列纪录片。

  该片还获评第十一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长纪录片奖,2021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系列片最佳提案”,入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中国故事”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