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揭晓,我省有2件作品摘得广播电视节目国家大奖桂冠,8件作品获大奖提名荣誉。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广播电视优秀节目政府奖。

此次获大奖的作品有《阻止疫情扩散 也别让隐私扩散》《有一种记忆叫守望》,获提名奖作品有《穿越贫困奔小康》《路遥传》《火车上的集贸市场》《桂夫人脱贫记》《十五个老师一个娃》《陕西、湖北老乡隔空喊话,邻里互助共同抗疫》《望鲁台》《毛乌素沙漠里长出了“钱串串”》等。

近年来,在广电媒体传播所处的新阶段,对提高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更高要求的形势下,我省广播电视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中华文化等主题,不断提升理论类、文化类、公益类等节目的创作水平,创新话语表达,关注社会民生,回应社会关切,反映了我省新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