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审结果,我省广播电视节目《延安之恋》获得奖励,这是继2021年二、三季度后,我省一年内连续三次获得此项国家级奖励。

2021年,省广电局聚焦建党百年主题,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生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相继有《歌声里的延安情》《巍巍嵯峨》《瞬间》《延安之恋》等一批优秀节目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

广播节目《延安之恋》是陕西省2021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由省委宣传部主导,省广电局推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创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首播,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省广播电视文艺节目力作。该节目以广播连续剧的形式,艺术再现了主人公马海德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革命的传奇经历。故事从他在上海参加“国际马列主义学习小组”开始,后赴延安考察,被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无私的革命精神感染,下决心留在延安,成为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外国人。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找到了自己一生至爱的革命伴侣。新中国成立后,他成为第一个加入中国国籍的外国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伟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