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美食4K纪录片《千年陕菜》五一期间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分别于4月30日、5月1日、5月3日两集连播,再次向全国观众展现独特的陕西风味。

  《千年陕菜》第一季于2021年春节在央视二套首播,播出期间最高收视率排全国第三,同步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咪咕视频、B站、西影视频等多家视频平台上线,连续占据纪录片排行榜第一。该片荣获“2021年陕西省优秀外宣影视类作品二等奖”以及“第十四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最佳专题片奖。

  五千年历史沉浮,数千里自然馈赠,陕西大地孕育了人类最早的饮食文明。纪录片《千年陕菜》从不同层面、不同地区、不同系别讲述陕菜的前世今生。生动地讲述了关中、陕南、陕北不同区域最有代表性的陕菜,巧妙地将一道道极具特色的陕西菜肴嵌入到其特定的文化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之中,让观众深入了解陕菜烹任制作工艺和技术的同时感受陕西文化以及陕西人对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