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下午,局对外交流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局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余双峰同志首先汇报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代表中心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依照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单子孝同志听取局对外交流中心班子成员发言后,对会议召开总体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局对外交流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准备扎实,检视剖析材料详细,聚焦了主题、主线,找准了问题,查摆问题比较全面,能够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达到“红脸、出汗”效果。同时指出两点不足,一是个别检视材料不够完善,有问题和整改措施,但没有剖析问题的产生根源。二是因为受会议时间限制,发言中总结学习成果方面内容、谈收获和体会较少,在书面对照检查材料中要加以充实。

    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查摆和整改情况,单子孝同志还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做好面向机关、行业、社会服务水平。二是切实抓好整改,将梳理出的问题、整改的措施,落实到位,发扬“钉钉子精神”,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抓党建,带好队伍。依据支部工作条例,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表率作用,要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四是聚焦主业,促进事业、产业发展。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好职能职责,处理好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关系,把讲政治、敢担当体现到干事创业中。

    余双峰同志表示要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找准单位职责职能定位,处理好事业、产业发展关系,把讲政治、敢担当融入干事创业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局领导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将中心工作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