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局在西安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2019年广播电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来自省局机关、各设区市文旅(广)局、渭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杨凌示范区广电新闻出版局、韩城市委宣传部分管广播电视法制工作的相关领导,以及各设区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广播电视行政执法骨干人员共计约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针对全省广播电视系统法制工作人员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举办的专项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我省广播电视法制工作人员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执法能力,熟练掌握广播电视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步骤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行政处罚行为,履行好法律和政府赋予的法定职责,加强广播电视市场监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同志到会并做开班动员讲话;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的领导对《广播电视相关法规及执法案件介绍》进行了详细解读;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从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相关法律规章对《行政执法——应诉实务指引》进行了授课辅导;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同时,以“陕西省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试目录”为主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行了《依法行政执法证件》模拟考试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