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8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2019年脱贫攻坚陕北片区新闻采编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榆林市成功举办。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有榆林市、延安市、铜川市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相关领导及市、区(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业务骨干共90余人。本次培训是省局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广播电视宣传管理水平和新闻采编队伍能力素质,打好我省特别是陕北片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战役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单子孝同志、省局宣传处处长詹庆中同志、省局培训中心主任余双峰同志及榆林市局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单子孝同志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宣传要牢牢把握四个重点,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三是各地、各部门在扶贫工作中采取的重大举措、有效做法和取得的突出成效。四是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聚焦扶志扶智,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

    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宣传战役,要在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广播电视新闻宣传要与扶贫工作实际同频共振;二是要主动策划,积极创新;三是要务求宣传实效。最后,对学员们提出了要转变角色、学以致用,增强参加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力求取得好的培训效果等要求。

    本次培训班,通过讲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传承与发展、广播电视新闻采编实务等课堂教学,通过组织学员去融媒体中心和脱贫示范村现场教学交流,不仅增强和丰富了学员新闻理论和采编业务知识,还拓展了视野、交流了经验。不仅为把握好新闻宣传工作主脉络指明了方向,还在实践方面提升了学员新闻宣传管理及采编业务水平。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效果好、收获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