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王刚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给全省人民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会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局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二是要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要充分发挥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作用,多角度开展主题宣传,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报道好全省上下的热烈反响和各地学习贯彻的进展和成效,引导干部群众深深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魅力和为民情怀,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立足广电实际,牢记主责主业,深入调查研究,细化贯彻措施,对表对标,谋深做实全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要加强文化建设,聚焦陕西文化资源,加强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谱写陕西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