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监测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广电局党组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结合单位自身特色,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人才培养和监测工作相互融合,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凝聚起爱国奉献、拼搏向上的磅礴力量。

一是推出专题学习月夯实理论基础。监测中心结合实际工作,每月确定一个学习主题,并分别在该月的双周每天发布短小精炼的“每日一学”推送贴。中心党支部及时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同时在中心OA办公系统、微信工作群推送电子版学习内容,为全体党员提供“精神食粮”。通过在微信群共享的方式,“敲黑板、划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在学习中获取新知识。

二是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提高学习质量。围绕学习月主题,监测中心组织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及时巩固阶段学习成果,查漏补缺。党员间从“闭门自学”向“以题会友”转变,借助“学习强国”APP的双人挑战赛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互动挑战,以赛促学,再掀学习热潮,让“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真正成为思想上的“导航仪”、知识上的“加油站”、行动上的“指南针”。

三是利用“微党课”党史集中学感悟初心。监测中心参考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党史故事】等权威栏目,开展党员人人讲党史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干部领读、讨论交流、撰写心得、观看各类党史微视频和学习课件等多种形式,每月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党史。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百年红色史诗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党员在深入研学党史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四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用相长促发展。监测中心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业务科室的共性需求,破解工作难题,把安全播出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召开支委会对中心领导班子分工进行科学划分,将各业务分管领导办公室、广告科和收听收看科办公室进行调整,对科室人员和业务进行统一整合,为科室的业务发展创造了契机。制定了《监测中心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对监测中心单位层面的内部控制、主要业务层面的控制制度及操作流程、中心经济业务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在中心形成职权明确、分工负责、程序规范、相互牵制的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