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人事处(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按照局机关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并通报查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刚与支部同志开展思想交流,对人事处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以党建引领干部人事、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维护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讲政治挺在最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忠诚担当讲奉献。要切实把干部人事、老干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折不扣把党组对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落到位,补齐工作短板,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廉洁自律守底线。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信条,谨言慎行,洁身自好。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把支部建成强大的战斗堡垒。

    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指导会议并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