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始终把对标对表抓落实见成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标尺,研究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六清”措施,梳理细化22项具体抓建指标任务,逐项明确内容要求和任务分工,项目化落实,每月统计进展情况,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扣岗位职责转作风、紧盯群众关切树新风,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履职“清单”。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安排,结合职能职责细化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单、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作风建设重点问题清单等,系统形成履职尽责“清单”,牵引和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二是问题“清零”。以查摆出的问题为切入点,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坚持问题倒逼、靶向施策,突出群众关切反映问题、作风建设重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问题等,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闭环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彻底“清零”。三是行业“清朗”。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舆论引导、深化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推动精品创作、严格行业管理、维护安全播出,坚决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为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清朗”行业环境保障。四是政商“清亲”。聚焦助企纾困、服务管理,促进全省广电产业健康、积极、和谐发展。牢固树立“围着企业转、跟着项目跑”的服务理念,实现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营造“清”而有为、“亲”而有度的良性政商关系。五是内部“清正”。聚焦转作风、树新风,提升全局上下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注重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注重鼓励激励、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规定,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形成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六是为政“清廉”。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高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入开展涉及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依纪依规问责,精准开展鞭策惩戒,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为政清廉、秉公用权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