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设区市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杨凌示范区文广新局、中共韩城市委宣传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全省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各行业影视节目制作机构、各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内容建设,引导促进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创作与生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评审的通知》(广电办发〔2021〕54号),继续组织开展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现转发此文件,开展我省的“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征集活动。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项工程申报工作,选送一批内容创作紧扣时代脉搏、思想精深、艺术水准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

本年度的申报工作中各单位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是参评作品为处于创作阶段的原创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纪录片、网络动画片、网络综艺节目等。

二是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相关行业影视节目制作机构、相关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院系)均可参与本次作品征集活动,省局对作品初审后报送总局。

三是本年年度的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作品征集分上下半年开展两次。上半年申报截至日期为3月31日,下半年申报截至日期为10月31日。

四是报送方式是网络报送,申报机构在上下半年申报截至日期前登录“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申报平台(http://jpcz.pingshen.nrta.gov.cn/hkpss/dist/site/jpcz)注册账号,认真阅读用户手册,根据平台有关说明,完整填写所需信息完成申报。

我局将按照总局要求,进行作品的初评、报送工作,总局将对各省报送作品进行评议,入选项目总局将予以资金扶持、创作指导、宣传推介和播出支持。


附件:《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评审的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王峰川,029-87966077;刘晓玲,029-85496095)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