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媒体融合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按照国家广电总局通知要求并结合我省实际,省广电局日前对我省省市两级广播电视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广电局要求省市级广播电视台完成以下目标任务:用1至2年时间,在新型传播平合和全媒体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用2至3年时间,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取得实质突破。逐步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巩固壮大广播电视宣传阵地,提高广播电视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省广电局强调省市级广播电视台重点制定以下措施:(一)建设新型主流媒体。落实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要求,从优化资源配置、建设新型传播平合、完善全媒体传播体系等方面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二)强化内容建设和技术创新。从提高精品内容和高新视听供给能力、推进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升级传播体系、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管理创新。从优化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再造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构建协同发展模式、建立健全一体化管理体系等方面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从创新人事和分配制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制定具体工作措施。

    省广电局将全程指导省市级广播电视台行动计划制定工作,并择机抽查部分广播电视台该项工作进度及质量,确保我省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