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至2日,陕西省市县级广播电视媒体网络视听短视频创作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我省12个市(区)、48个县的广播电视媒体单位的总编办主任、编辑以及新媒体制作人等70余位一线创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韩棚格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互联网已成为舆论宣传工作的主战场,广播电视媒体作为主力军必须挺进主战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用更多更好的网络视听精品节目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广播电视媒体的重要责任,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就更具有现实意义。韩棚格在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要增强做好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的责任感,学以致用,用新知识新理念不断提高创作本领,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主流价值观;要坚持守正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作品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要把培训内容和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相结合,集思广益,创作出更多真正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网络视听作品。

    此次培训省局邀请了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姚文琦、西部网编辑樊永强、陕西科技大学副教授林梅、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主任编辑林峰、西影视频总编文万亮、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内容培训负责人卞恒沁等专家,分别讲授了融媒体传播环境下的短视频创新及运营策略、短视频创作技巧、党史题材的网络视听作品创作、主旋律网络视听短视频案例和政务抖音号中短视频的内容策略等专题内容,对提升全省市县级广播电视媒体网络视听短视频节目创作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