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局于2021年初启动了“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短视频大赛。大赛分为作品征集(3月—6月)和评选奖励(7月—8月)两个阶段进行。作品征集阶段,通过宣传海报、调研走访、建立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征集到了许多优秀节目;通过举办市县级广电媒体网络视听短视频创作培训班,提高了我省广电媒体网络视听短视频创作能力,提升参赛作品的总体水平;通过引导制作机构创作《百年复兴路——党史镜像》等精品短视频节目,有重点的引导了大赛主题。

截止6月30日共收到参赛作品692部(相关单位报送情况见附表),初选536部作品在西影视频展播,同时推送到学习强国、人民视频、新华网等知名平台进行展播,全平台展播总点击量已达900万。省局还向国家广电总局“精彩短视频 礼赞新中国”账号推荐参赛作品《十唱共产党》进行展播,营造了宣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在后续评选奖励阶段,省局7月份将组织评审选出60部优秀作品重点予以全网推介展播,8月份将组织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同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国家广电总局推优评奖活动。


“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短视频大赛作品统计表

作品报送单位

作品报送数量(初选展播数量)

省广播电视台

46(34)

市县广电播出机构、融媒体中心

337(248)

影视制作机构、网站

88(87)

大专院校

214(123)

其它企事业单位

7(7)

合计

69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