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设区市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杨凌示范区文广新局,韩城市委宣传部,全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或备案机构、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融媒体中心),有关大专院校,有关单位,省广电融媒体集团: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省广播电视局举办了“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短视频大赛,至6月30日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共征集到参赛作品692件,通过初步审查有536件作品在大赛活动平台“西影网”上进行了展播,并将部分代表性的作品推送到“学习强国”、“人民视频”、“新华网”等平台进行展播。本次大赛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好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的良好宣传氛围。

按照大赛活动安排,近期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复评,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0件(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优秀奖30件),并进行了公示。同时根据有关单位报送作品的数量质量情况,评选出大赛组织奖20个。现将获奖作品和获奖单位予以公布。

短视频节目是网络视听节目的重要形式,大力发展精品短视频节目是做好新时期网络视听工作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以本次短视频大赛为契机,坚持服务人民、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优化短视频创作思路、加大短视频创作力度,促进我省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附件:

1.“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2.“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短视频大赛组织奖名单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