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带领局融媒处有关人员一行4人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移动)互联网电视(以下简称OTT)业务进行调研并召开了OTT业务管理工作座谈会。陕西移动OTT业务集成平台方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陕西移动OTT业务节目服务单位(未来电视有限公司、上海百视通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陕西移动OTT业务节目分发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陕西移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文弘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陕西移动公司信息化展厅和网络运行中心监控大厅,了解陕西移动公司十四运会实时信息转播保障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OTT业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陕西移动OTT业务集成平台、节目内容服务单位和节目分发部门OTT业务开展情况汇报,组织学习了国家广电总局《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并就OTT业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韩棚格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移动公司及各有关单位对陕西广播电视覆盖做出了积极贡献,在5G网络建设和技术应用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值得肯定。OTT业务发展要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风险隐患防范,遵守广播电视节目属地管理原则,不得跨地区设置OTT节目前端。要求OTT业务有关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社会责任,从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的高度推进互联网电视建设管理;二要严守规章制度,依法依规运营,坚持互联网电视业务有序发展;三要坚持安全为本,有效结合广播电视和视听新媒体两者优势,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