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陕西省“丝路之声”网络音频产业基地挂牌成立。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同志为基地授牌。局规划财务处、融媒体处负责同志,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

韩棚格同志在讲话中表示,网络视听产业已成为数字经济重要支撑和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动力。以广播剧等有声产品为代表的优质网络音频内容作为视听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精品迭出,涌现出大量抒写伟大时代,讲好陕西故事的高峰之作。我省首家网络音频产业基地挂牌成立,推动广播剧创研向网络音频产业发展转变,对引领和助推全省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市场为风向标,做好网络音频产业的拓展和挖掘,逐步扩大网络音频产业辐射联动范围;以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科技赋能网络音频产业,以创新量打造产业量,链接好上下游,联动好各要素,早日将基地打造成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网络音频产业聚集地。

接下来,陕西省“丝路之声”网络音频产业基地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网络音频产业市场化运营,拓宽以广播剧和声音产品为龙头的产业发展之路,早日形成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全产业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