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带队赴省广电融媒体集团对陕西广信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省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开办单位)和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传输系统开办单位)IPTV规范对接工作进行初步核验,并做了动员讲话。

韩棚格指出:IPTV作为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传播平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建设管理的工作流程中去;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和各内容分发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超高清视频等领域开展研发应用,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和管理服务共创共赢的良性发展,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服务平台。

核验小组听取了陕西广信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和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业务负责人对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传输系统规范对接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核验了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EPG、用户计费认证、版权管理等系统工作情况以及播控机房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

省局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科技事业和公共服务处、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和省广播电视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初核工作。初核通过后,省局将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申请最终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