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带队调研我省首家共建行业融媒体中心——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共建的陕西公安交警融媒体中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陪同调研。期间观看了融媒体中心的业务演示,听取了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并就共建行业融媒体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

韩棚格充分肯定了创新中心通过共建行业融媒体中心探索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新模式的做法。他指出,共建行业融媒体中心是媒体融合的蓝海。作为共建行业融媒体中心的示范案例,陕西公安交警融媒体中心对接省广电融媒体集团优势传播资源、联动交警通讯员队伍、延展社会治理与服务群众功能,实现了两个体系、两个业态的共享互融、共强双赢,是贯彻“新闻+政务服务”发展理念的快捷路径,是推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

韩棚格强调,创新中心发展共建行业融媒体中心要统筹布局,要形成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一张网”、“一朵云”的网络构架和“一盘棋”的传播格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做好负面舆情处置;要贯彻落实“两个所有”要求,坚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实行一个标准一体管理。

韩棚格希望创新中心以共建陕西公安交警融媒体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的新维度, 探索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的新模式,为全省、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做出表率。

省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经理助理谢建刚,省局融媒处、省交警总队宣法处、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