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带领省局检查组赴商洛市和渭南市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商洛等“两市四县”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发射台、中波转播台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认真查看了各项制度规定和应急预案流程,了解各种广播电视制播设备、信号源系统、发射系统、供配电系统、发电系统、消防系统及宣传管理等运行情况。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和广播电视安全运行、制度落实、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安全播出工作开展情况。

单子孝对商洛市和渭南市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从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三个必须”的原则,切实把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个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认真按照省局印发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抓好落实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常态长效防范化解措施和制度机制,提出防范方案。四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在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报道、安全发展氛围声势营造、舆论监督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调动各广播电视机构及新媒体平台资源,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宣传工作。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的良好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