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省局融媒处赴中禧影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网络剧片创作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局关于网络视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精神,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在拍剧片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汇报,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组织学习了4月26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电视剧网络剧摄制组生产运行规范(试行)》,并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好网络视听节目安全生产责任机制,要求每部网络剧片开拍前,要成立以制片人牵头的安全生产工作小组,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制作环境。二要细化安全生产措施,对照《电视剧网络剧摄制组生产运行规范(试行)》,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坚持预防和应急相结合,加强风险研判,进一步提高方案预案内容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力应对各类灾害和突发事件。三是加强演员和内容管理,防止出现改剧本、争番位、“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失范问题的发生,保障网络视听节目生产安全、持续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