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至29日,陕西省市县级广播电视媒体网络视听短视频创作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韩棚格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网络视听节目不断发展,文化传播力持续增强,加强网络视听内容建设、丰富精品创作生产,对于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在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要增强做好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的责任感,坚持守正创新,紧跟业态发展趋势,提升创作本领;充分挖掘运用当地优秀文化资源,从现实生活中取材,聚焦群众生活,表达群众情感心声,唤起群众共情共鸣,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青春气息,奋进气息的作品;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自觉做清风正气的维护者,用良好的行业风气促进精品创作,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导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对伟大时代的感情,激励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科技大学、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湖南卫视、西影视频等机构和高校专家,分别讲授了媒体融合背景下短视频内容创作策划,乡村振兴主题的视频内容创作、全媒体时代视频内容风控以及新闻短视频创作等专题内容。

来自我省10个市、50个县(区)的广播电视媒体单位的总编、编辑以及新媒体制作人等60位一线创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