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省广电局在西安举办了全省市县级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专题培训班,来自全省10个市、50个县(区)的广播电视媒体单位的61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省广电局党组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选定授课老师并做开班动员。韩棚格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求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发展,进一步强化市县级广播电视媒体加速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培训班邀请了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和安吉县融媒体中心(安吉新闻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分别讲授了媒体融合形势及政策、融媒体精品内容创作、市县广电媒体融合典型案例等内容。

培训课程精心安排,深受学员欢迎,取得了预期效果。学员称赞培训老师层次高、专业强,讲授精彩。媒体融合形势及政策课程视野广阔,政策理论性强,起到了媒体融合政策引领、典型引路的效果;融媒体精品内容创作课程案例丰富、含金量高、点评精辟,对融媒体精品创作很有启发;德阳本地通案例是媒体融合“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经典模式;安吉县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经验值得县级广电媒体借鉴。学员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入领会政策理论、开拓视野思路、学习借鉴先进、交流合作共赢,培训必将加快推进我省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