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带队赴省广电融媒体集团调研媒体融合和融媒体节目生产工作。融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骞军一同调研。韩棚格先后调研了“丝路云”全媒体平台建设和都市生活中心垂类产品开发情况,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棚格充分肯定了融媒体集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融媒体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媒体融合的安排部署,努力推进“三端四体四化”布局和“两端一网满天星”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取得新突破。

韩棚格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和互联网商业视听平台的冲击,融媒体集团要处理和把握好事业与产业、化零为整与化整为零、传播模式转变和商业模式转变、造船与借船“四对关系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破局破题。融媒体集团继续坚持一体发展、坚持移动优先,坚持科学布局、坚持改革创新,抓住关键环节、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聚焦深化融合、优化内容、强化平台、转化效益、催化人才,推进媒体融合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融媒体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辉,融媒体集团新闻中心、都市生活中心、创新中心西部网、技术中心、广信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局融媒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