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陕西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保障中心(陕西省广播电视培训中心)


    陕西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保障中心(陕西省广播电视培训中心),是1994年经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 直属于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的法人事业单位,负责全省新闻宣传系统新闻采编、播音主持和广电工程技术等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

    陕西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保障中心(陕西省广播电视培训中心),是我省新闻宣传系统唯一的专业性、行业性培训教育机构。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全省新闻宣传任务需要,积极做好全省新闻宣传行业继续教育工作,先后组织举办了新闻编辑记者业务、播音员主持人业务、广电编导与节目制作业务、广电网络与工程技术业务等各类培训班200余期,培训人数近万人。此外,还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开办了大专、本科层次的函授和远程学历教育,先后完成了360余名在职职工的学历继续教育工作。

    2011年7月15日,经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陕人社发(2011)100号】,陕西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保障中心(陕西省广播电视培训中心)为全省第一批专业技术人员省级继续教育基地。教育培训专业范围:新闻采编、播音主持、节目制作、影视摄影与表演、广电网络与工程类。(基地编号:20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