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新的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2018年,省监管中心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认真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纪检工作制度等。每季度组织科以上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和有关文件,及时传达学习纪委下发的工作通报,时刻警示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各项纪检工作要求,落实干部职工廉政谈话制度。以各类反面教材为切入点,特别是以冯新柱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标定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整改工作。对中心党风廉政工作,中心主要负责人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工作时刻想关键点上。把单位的党建工作,考核、业务、技术、人才等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认真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针对存在问题,逐项加强整改,确保有问题就整改,有漏洞就堵上,有瑕疵就补上。对标定位廉政建设检查工作,及时跟踪检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要到位、整改要落实,落实要到角角落落。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制定,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程序。认真梳理中心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和要求,完善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今年先后对党建工作制度,考核工作制度,财务工作制度,请销假工作制度,上下班工作秩序进行了修改。工作中,逐级把关,按级审核,层层落实,严格审批程序,严格规定标准。认真落实党支部委员会民主集中工作制度,落实“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确保中心科学、廉政、节约、平稳、和谐发展。

    以学习促进廉政建设认识提高,以制度落实促进廉政建设落实,以措施推动廉政建设整改工作,对加强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今后,省监管中心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继续探索新思路、开创新方法,不断把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