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局系统按照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求,结合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开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举办专题警示教育。邀请省委党校闫朦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纪律保证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过对近年来典型案例的深入讲解剖析,唤起了我们对反腐倡廉教育的重新思考,对人生的深刻感悟,从思想上牢牢树立讲政治、敢担当的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对我们每位聆听者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提升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对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推动全省广播电视事业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强调: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活动是贯彻中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也是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措施,更是当前切实增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迫切需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对我们来说,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省决策部署,扎扎实实的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拒腐蚀永不沾,永保共产党人本色。(三)要把转变作风持之以恒。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问题。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严守党纪国法,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恪尽职守,廉政勤政,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为全局广播电视事业实现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局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1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