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省局召开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上,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同志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安排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忠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严格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加强纪检部门建设,努力提高纪检工作能力。他强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教育管理,突出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为我省广播电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省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余娆作了重要讲话。对2018年单位的政治生态新面貌给予了肯定,对受到诬告的4名干部进行了澄清,对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从强化担当,落实“一岗双责”;严肃执纪,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抓好落实,推进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持续纠正“四风”积弊和严明纪律,严肃维护宣传纪律等5个方面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实践性、操作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好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