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印发《关于组织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要求局系统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认真学习,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标本兼治三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

《政务处分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将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治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对于健全反腐败国家立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局党组对局系统各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组织学习《政务处分法》作为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按照局党组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所管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促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深入促进以案促改。直属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要求,依法精准做好政务处分工作。领导干部要做严格遵纪守法的模范,在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制约上作表率。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使全系统公职人员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