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为我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我局转发通知,组织局系统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扎实开展我局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一次“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安排一次“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通过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促使局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陕西广播电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向正面典型学习、警示教育、专题研讨和党纪法规知识答题等活动。局党组带头集体学习《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相关案例,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认真学习《警示录》,进一步知敬畏、受警醒。8月5日,我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观看了“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观看展览后,各党支部认真组织专题研讨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追寻初心原点,增强廉洁意识。我局系统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