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局党组的要求,9月2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组织所分管的法规处、电视剧处和协管的机关党委(纪委)负责同志进行了节前提醒谈话。

陆柯仑强调,双节即将来临,作为处室负责同志,必须带头做到以下四点: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防止和抵制上述违规情况的发生;二是要提前给本部门党员干部提醒谈话,层层压实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并切实做好过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单位、各处室要紧盯收送各类提货卡、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及餐饮浪费行为,认真开展自查和交叉检查,局机关纪委还要与局办公室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及抽查检查;四是畅通举报和查处的渠道,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在第一时间处理舆情,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核查处置。要以身作则,坚决杜绝上述问题,管好自己和家人,廉洁过节,健康过节,安全过节,圆满幸福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