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设区市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杨凌示范区文广新局、韩城市委宣传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全省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

近日,总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的通知》(广电发[2021]66号),决定自2021年10月起至2022年年底在全国广播电视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总局通知精神,省广电局决定在全省同步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网络视听节目创意(剧本)和作品(完成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的网络视听节目创意(剧本)和作品(完成片),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选题要以“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创意和作品可以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教育双减、防疫防护、红色精神赓续、毕业大学生自主创业、知识产权保护、西迁精神、黄河文化等选题进行规划,创作作品要热情讴歌新时代党的政策和伟绩,应当把人民作为表现主体,从群众生产生活的伟大实践和喜怒哀乐的真情实感中找到灵感,说百姓话、讲百姓事。

(二)创作表现形式可以是网络影视剧、网络微短剧、网络短视频、网络纪录片、网络综艺、网络动画片等。其中网络影视剧、微短剧、动画片必须要有剧本;网络微短剧应有完整的故事情节,时长不少10分钟。

(三)创作要从政治方向、选题选材、艺术水准、主创团队等方面体现高标准,加强演员、嘉宾的选用,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反对唯流量论,严格执行片酬规定等相关规定。

二、活动安排

(一)本次创作征集活动,将紧紧围绕国家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进行,创作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年底。

(二)省局对征集到的创意(剧本)和作品(完成片)及时安排专家(组)进行评议:通过评议的创意(剧本),将优选一部分予以重点扶持和创作跟踪;通过评议的作品(完成片)将上报推荐总局参加全国展播活动。

三、组织要求

(一)各市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要加强本次活动宣传,积极引导辖区内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相关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院系)以及其他影视创作力量,积极筹划部署,严把审查关口,确保本次征集活动丰富多彩。

(二)各创作机构从即日起可以按照本通知相关创意(剧本)和作品(完成片)要求,完整填写并提交有关信息及材料。希望各创作机构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做好时间安排,积极规划,认真创作,确保作品制作播出如期完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

联系部门:省广电局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联系人:刘晓玲,联系电话:85496095,邮箱:675899685@qq.com

 

附件1:“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网络视听节目申报表

附件2:版权承诺书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