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掌握我省基层广播电视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情况,省局完成了县级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情况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摸清了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情况:全省108个县区 ,开通“中央厨房”功 能有 52个县,开通了 全媒体矩阵发布系统有52个县 , 开通 “ 爱” 系列 APP 移动客户 端系统的有 52 个县 ,实现融媒体运营的有20个县。

  此次调查掌握了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县、区机构改革滞后,影响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广播电视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进展缓慢。二是县级融媒体中心普遍缺乏专业人才,同时缺乏吸引人才的机制办法,制约了媒体融合的发展。三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易,运营难,缺少可复制的典型案例,运营模式还需进一步探索。

  省局将在此次调查的基础上,研究促进广播电视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措施办法,促进我省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从简单相“加”迈向深度相“融”。